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大概小學就近視將近一百度

帶著搞笑的眼鏡(就算你多精挑細選)從此與“美女”兩個字絕緣

畢竟誰會叫一個四眼田雞是美女啊(揍)

然後一路隨著我用心讀書(咦?!)與升學壓力

(好啦,大家都有因為太想看漫畫或者小說然後面臨要睡覺的時候被爸媽叫關燈,拿著手電筒鑽進棉被繼續看的經驗吧??)

眼睛度數也跟我一起升高再升高直奔700度

一直到大概20歲以後度數就穩定下來沒有在上升了

我也從國中畢業後就因為愛漂亮所以一直戴著隱形眼鏡(透明的或者變色片,放大片......之類的)

到去年生完小孩坐完月子身體強壯時,婆婆建議我去將近視度數鐳射掉

我想也沒想立刻就答應了,恨不得甩掉這700多度的大盲眼

所以在一決定要做眼睛鐳射的時候立刻預約了眼科醫生

 

<鐳射手術前第一步,請預約你的眼科醫師為眼睛做評估>

要先為眼睛作全面的檢查與評估,再由醫師建議你適不適合做這樣治療(我有驚訝香港的醫療體系這麼謹慎,本來愚蠢的以為應該是給錢就幫你做的吧)

在做完眼睛的檢查後醫生宣布,因為我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眼睛的含氧量不高,眼角膜不透氣之外還傷痕累累

醫生很謹慎地幫我測量正確的眼睛度數,眼球弧度,眼角膜厚度......等等正確的眼睛資訊

然後請我去配眼鏡,要開始停止佩戴隱形眼鏡,再搭配點眼藥水讓眼角膜進行修復

然後一個月後再回診看看眼角膜是否長好了,才能決定我是否能夠接受鐳射的治療!

所以術前的評估真的很重要,於是當天晚上我就去配了一副哈利波特眼鏡開始了我為期一個月的四眼人生

先給你們看看戴放大片+化妝後大眼明媚的效果

IMG_2846  

眼球就會這樣,又黑又大

 

<術前第二部,聽醫生話讓眼角膜修養,開始了眼鏡人生>

IMG_2045  

沒錯!!我選了哈力波特般的細框大鏡片式眼鏡(大笑)

因為每次看人家戴黑匡眼鏡就好好看好性感

我戴就超像腦殘?!而且因為近視度術太高透過鏡片看眼睛變超小

但是帶上這個眼鏡說實話也沒多好看,還被老公笑我變年輕了

IMG_1958  

就算有化眼妝眼睛還是顯得小(因為鏡片折射)

IMG_1983  

連女兒都不太想跟我拍照的感覺

然後要定時的點醫生開的眼藥水,讓眼角膜能夠好好的得到滋潤

 

一個月後回診醫生就說我的眼角膜恢復得非常好,狀況極佳

於是又另外安排了幾天後的眼睛檢查,目前為止都還未向我確認是否可以做眼睛的鐳射治療

要到視光矯正中心在做一次全面性的眼睛檢查才能確定(到此我已經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

醫生說因為很多人在術前驗眼這一步都沒有驗清楚就冒冒然打了鐳射治療近視

但其實近視度數還沒穩定或者眼球弧度不適合做此項治療又或者本身眼睛就過乾導致鐳射治療後乾眼症或者再次近視......之類的後遺症

所以還是要檢驗完全才能決定是不是合做鐳射治療

 

<術前第三步,驗眼通過,上衛教課程為術後保養做準備>

沒錯,總而言之驗完眼我是通過了醫生的標準,也很快地幫我安排了下週的鐳射手術時間

接著就請護士幫我講解手術過程及術後保養問題

在聽手術過程時覺得頭皮發麻,因為要先用手術儀器將眼角膜“打開”

準分子近視雷射手術圖示  

像這樣

是不是很恐怖!!!!!!!!

我回去還一直問老公會不會痛

手術過程怎麼樣巴拉巴拉之類一堆詭異的問題

總之就是覺得很恐怖想要打退堂鼓這樣...

 

<手術當天早上,請一位親朋好友陪你去手術,術後帶你回家,因為術後眼睛要長時間緊閉休息也無法一直看東西>

手術當天早上也會簡單地在做一次眼睛的檢查做最終確認

然後換上手術服裝,將頭髮盤起帶上手術用的無菌帽

護士會幫眼睛點上眼藥水與麻醉藥讓你在沙發區閉眼休息

之後叫名字做手術,手術的部分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就是用第一檯機器先將眼角膜“打開”

再換到第二檯機器進行鐳射

醫生會小心的將眼角膜打開,護士會在旁邊一直往眼睛沖以生理食鹽水(或者藥水)

眼角膜被掀開時那感覺滿妙的本來已經看不清楚的東西,更加不清楚了,還有擴大的嫌疑(因為有滴麻醉藥水,所以一點痛感都沒有喔)

然後眼睛被機器撐大,醫生會指導你眼睛看向其中一個紅色或綠色的點點然後你會聽到“啪啪啪”的聲音就完成了

前前後後過程不需要30分鐘

手術完畢後護士會幫你滴上眼藥水請你在一旁休息10分鐘,再由醫生看過眼睛傷口就可以離開了

然後為了保護眼睛,護士會將眼睛貼上保護的塑膠片封起來,但是是有透起孔的,然後交代你一整天都不可以拆下來,連洗澡都要很小心洗臉只能用擦拭的這樣

IMG_2046  

就像這樣,所以我一回到家就躺上床開始睡睡睡睡睡睡睡睡,睡到晚上吃飯再起來吃完飯再繼續睡睡睡睡睡睡

但其實在離開診所回家的路上我也一直用眼睛偷看外面的新世界

已經很清楚了,但是當下眼睛會有點血絲,有眼紅,這都是正常的噢

 

<術後保養-除了搭配醫生開的眼藥水,顧眼食品的補充也很重要>

IMG_2102  

我吃福茂生技的eye formula,台灣叫做“明采配方”和g3果汁

11206003_494070604079135_3826568492911945869_n  

讓我們請出小麻豆展示

明采我連續一個月吃雙倍的分量,早二晚二

g3果汁是一天一包

再加上有準時的點醫生開的眼藥水與護眼凝膠

我整個術後都沒有出現醫生說的異物感或者乾澀感,眼睛都很濕潤(大笑)

第二天要回診所追蹤傷口

因為術後要一個月不能化妝,連底妝都不行噢,因為怕卸妝時拉扯到仍然有傷口的眼角膜或者卸妝時水跑進眼睛會有感染的可能!!

反正要將會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

IMG_2075  

整個診所回診的人都是這樣帶著一隻大墨鏡(笑)

檢查結果醫生也說我傷口沒發炎,要繼續點眼藥水這樣

IMG_2113  

眼睛有細微的血絲,不過無需太擔心因為剛做完手術的前四周都是正常的喲

術後我一定時時刻刻帶著眼藥水,3小時一到就會滴兩滴

早餐晚餐餐後就會乖乖吃明采兩粒,中午餐後會加上g3果汁一包

這樣一直持續一整個月,這之中有幾次回診追蹤(術後一天,術後一周,術後兩周,術後四周)

醫生都說我眼睛的復原狀況良好,而且視力也很好噢

超開心的!!!因為瞎子當久了,當你可以遠遠的就看到路牌或者一些標示之類的就會覺得特別驕傲(還是我特別白癡XDDD)

 

<術後心得之-不要得意忘形的太快,術後保養要持續!!>

anyway不要開心的太早,術後保養一定要持續最少3個月-6個月

除了前一個月的明采我是一餐後兩顆之外,後面幾個月就恢復餐後一顆,一天兩次的頻率

g3果汁則是一綠一天一包維持保養這樣

醫生開的眼藥水也由3個小時到4個小時到6個小時這樣延長(眼藥水要聽醫師指示不能多滴,也不要少滴)

這三個月會比較辛苦一直要滴眼藥水

但是結論是:我完全沒有乾眼症狀!!!!而且也沒有視力模糊的現象!!

所以覺得非常值得!!

在術後半年內也有持續回診所給醫生追蹤視力的狀況,一切都是非常好噢

讓我覺得術後保養那麼用心也是值得了

IMG_1924  

這是連續一個月不能化妝的樣子,眼球狀況也非常好喔~眼睛也沒有乾

找對醫生當然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喔!

只是突然少了放大片有點不能習慣而已

 

在此跟大家說明一下噢~

有些度數比較高的患者在打完眼睛鐳射治療後眼睛的近視度數不會完全消失,只會減輕度數

這跟眼球弧度有比較大的關係,可以請教醫生噢!

 

以上就是我術前術後的心得啦~

再來附一張術後不用帶放大片雖然眼睛有點空洞但是覺得很方便的照片噢

IMG_3079  

當然黑眼球就沒有有待放大片那麼有神啦哈哈哈

但是反正都結了婚生了小孩

沒有那些裝飾也沒關係啦

自我安慰的能力超強,有沒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