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各位觀眾

又到了花輪可以吃副食品的時候了哈哈哈

雖然我知道有些媽咪會在寶寶4.5個月開始添加副食品

但我們花寶姊姊也是6個月才開始慢慢接觸新食品

而且在媽媽我自己的觀念會認為寶寶剛出生腸胃功能也還在成長,4.5個月的腸胃功能還很嫩

畢竟我第一胎是照書養的,一些觀念都是書上或者去香港母嬰院問專科護士(但第二胎真的會走上照豬養的路線....)

所以花輪豬(欸欸欸)媽媽我為了他的腸胃著想

(腸胃好不好很重要喔!在這邊再次跟媽媽們強調一個觀念,腸胃健康一生健康喔!我知道有點誇張但是腸胃不好的孩子吸收不好容易生病!照顧上也需要費極大心思)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們在六個月去母嬰院打完預防針,也去醫院給醫生檢查過(花輪是個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觀察完打預防針後的狀況,才開始添加副食品的唷~

當然一開始從米精(米糊)開始入門啦

但花輪超不給面子的:

第一天吃兩口就狂吐,瞬間把他剛吞下的幾口米精+牛奶全部嘔吐出來

第二天一看到我拿碗臉已經扁了吃一口哭一次(媽媽心想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啦)吃到後來爸爸來把小孩救走

試吃了幾次都滿不給面的(哈)

昨天開始吃10倍粥,倒是吃得滿開心的也因為滿稀的,我後來裝進吸管練習杯給花輪喝

對,超誇張這孩子5個多月的時候已經會用吸管杯了不過不要誤會我沒有特別訓練喔哈哈

是某次姊姊喝完水後把水杯也嘟給花輪然後說:細佬飲水(弟弟喝水)!

結果花輪還真的聽她話還喝到水了這是有姊姊的好處嗎?!

反正我是省了一筆啦,直接買吸管杯

照例花寶爸也剪接了花輪第一次吃副食品的影片,大家看一下笑一下吧

Cedric first eat:

不要問我Cedric是誰,就是花輪啦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嬰兒
    全站熱搜

    福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