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常笑我老公

是不是怕自己綁不住我,所以趕快生兩個小孩來固定住我😅 讓我變胖變忙變醜😓

 

再也回不去這個樣子😂😂😂😂😂😂😂

  

 

 

以上純屬說笑😂

關於減肥,我還在繼續努力💪🏻💪🏻

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有小孩後的生活

跟有了兩個小孩後的生活

變化有多麼的大🎉

因為花輪在8月底出生,所以我錯過了9月花寶新生入學家長陪上課一週的機會

 

 

是爸爸放下工作,陪著女兒適應學校生活的

其實我有點感傷😭但要照顧花輪還要做月子

其實我也不方便出門,還好爸爸都會拍照影片來紀錄女兒的每一個時刻❤️ 

  

 每天出門都會在玄關拍「定裝照」😂

我想爸爸他是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心理吧

手機滿滿都是女兒真的不誇張!!

而花輪弟弟呢頭一個月內

完 · 全 · 沒 · 醒 · 過!🙄🙄🙄🙄

  

 

 連姐姐想跟花輪玩都只能在夢中😂

 

 

 

睡到我帶他去給醫生檢查😅

你們知道當了媽媽之後膽子都特別小

醫生檢查完後除了讚美花輪很健康外還解說了一下有些初生嬰兒剛到這世界上比較不習慣,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就是熟睡🙄

所以花輪才會出現每天都在睡的狀況連喝奶洗澡都在睡😂

不誇張,前一個月我完全沒看過兒子張開眼睛,只看過他皺眉頭的咪咪眼😅

 

 

 連媽媽瘋狂自拍也都不醒😓

   

反正你無時無刻看到他都是在睡覺啦👏👏👏

  

會突然想分享這篇文章實在是因為生了兩個小孩後母愛大爆發😂

就想說些感動的話

我承認有了兩個小孩以後的時間完全不屬於自己

處理完老大花寶後就換老二花輪

處理完花輪(無論喝奶換尿布還是拍嗝幹嘛的)想休息一下

花寶又來亂😂😂😂😂😂

那時心裡好後悔怎麼沒有給她報名全日班的幼兒園😅

有時候連想滑一下手機都沒空!!!

想睡個午覺都無法😂😂😂😂

我只好安慰自己,兩個寶貝還在磨合期

我相信等作息統一了之後我就會比較好過

事實證明果然我是對的🎉

現在花輪6個月

花寶姐姐2歲10個月

作息都差不多,1點睡午覺,晚上則是8點我先陪弟弟睡,8:30陪姊姊睡

9點前我們兩個孩子已經睡的很熟,我跟花爸也才有休息喘氣攤一下的空間😭✌🏻️✌🏻

不過說實話,我比很多媽媽幸運很多

前一兩個月的夜奶時間我幾乎都不用起來餵

我們雙花爸會自己起來餵小孩

 

有時候他會說剛好兒子叫醒他看足球

但我知道他只是體貼不想我太累🎉 

  

這畫面是我半夜起來看到的😂

朋友受不了幫他改的圖😂😂😂😂

因為冷氣太冷了拿了我的披肩來蓋頭😓

瞬間變聖母像(實在太爆笑了)

只要是爸爸在家的時候我就是太后

因為兩個小孩他一手包辦  


 

從生完花輪後我們完全沒有去看過電影

以前只有花寶時可以趁她睡著,兩夫妻去看場電影

現在完全不行,也不是不行我覺得就是心裡牽掛多了點就算真的去看點影心裡也有點不踏實

所以後來都是等到apple TV出了新電影我們在家看

但是我並沒有因為這樣所以不開心,我很開心可以天天跟我兩個孩子膩在一起

雖然有時候累的亂發脾氣,但感謝老公都會在需要時隨時補上

 

對於現階段香港的教育風氣其實我一直都不怎麼欣賞

面對幼稚園要面試這件事情真的是完全無法接受也抱怨連連

但又不能因為自己的觀念不同而使孩子的權益受損

兩權相害取其輕,我跟花爸討論的結果是報幾間我們都可以接受的幼稚園

所謂可以接受的意思是:不要太多家庭作業,課程不要太過填鴨式,考試不要太多,一定要是happy school

沒錯,台灣的媽媽會很不可思議的問我:這真的是幼稚園嗎?????

香港真的是這樣!!!!!!幼稚園孩童已經有幾項家庭作業,拿著鉛筆有模有樣的寫著中文字!!!也要溫書為的是應付隔天的考試,或默書

所以我上了很多媽媽論壇,去看個間幼稚園的評價,教學方式,還有各個家長的心得!很用心的為花寶選了幾間幼稚園去準備面試!

當然不免有家人的期許,花寶的奶奶喜歡的學校,還有幾間是爸爸希望花寶可以讀的女校

媽媽我只希望學校的壓力不要那麼多,可以著重於品德的教育是最棒的❤️

 

對於孩子,我不要求他們學業一定要很優秀,但家教一定要好人品一定要端正!

學業只要達到基本的要求,啟發孩子用功的心不想過度的逼迫,媽媽我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不會不愛讀書的(因為花媽我從小也是愛讀書的孩子

花寶爺爺從小就是這樣教育我:該玩就玩,該認真就認真,有付出有收穫有獎勵,

但是面對現在嚴峻的社會風氣,讓小孩去補習(面試班,才藝班,數學班.......之類的)好像變成一定要做的事了

對,我希望我的孩子有才藝,我們也一路都在計畫等到年紀到了適當的時機要給花寶學習音樂,舞蹈,與畫畫

但前提是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讓她培養一些學校沒有教的興趣(還有女孩子的氣質

離題了.....

反正我想說,不管怎麼樣嚴峻的環境

我都會無比努力的當我兩個孩子最大的避風港

跟著他們一起努力,在這個壓力大的環境之中能夠調整好適合自己的步伐

穩穩地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