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邁入副食品一個月的時間後

除了單純的粥水、米糊到蔬菜粥、雞肉粥、豬肉粥

花輪的進食狀況都保持的不錯

一次就KO一大碗(媽媽有感動

於是這個月開始進入一天兩餐,吃複合粥

沒錯你沒看錯,我家頭一個月副食品只嘗試一餐

我不斷的強調副食品之路要循序漸進急不得

因為不知道孩子腸胃系統消化狀況

所以要慢滿吃,慢慢觀察

觀察吃完副食品後大便的狀況、顏色、硬度

(沒錯,道地的把屎把尿

還要觀察過敏狀況與肚子脹氣的狀況

到這個月我們才開始進入副食品替代兩餐奶的行程

 

今日伙食:菠菜雞肝粥

食材:

雞肝一小塊(洗淨切碎)

菠菜一棵(只切下葉子的部分並切碎)

橄欖油少許

 

作法:

橄欖油少許熱鍋,之後轉小火

丟下已切碎的波菜葉翻炒至軟爛

加入切碎的雞肝+3湯匙水

煮至雞肝熟透香味飄出,鍋內的水分揮發的差不多

就可以直接倒入白粥內再煲一下了

大約半小時後起鍋用食物調理器打成糊狀就可以吃囉!

切記煮粥的同時要小火與不時的攪拌喔

這樣才不會底部燒焦!

 

顏色是很漂亮的深綠色

  

有很給面子的吃光全碗唷

我有試吃真的很好吃,雞肝讓整個粥的味道都變得很濃郁好吃

  

吃到臉都綠了⋯

 

這邊講一下有資訊是說嬰兒不可以吃菠菜!!

原因是因為菠菜煮過後會產生草酸和其他食物中的鈣質結合產成草酸鈣,會使得鈣質流失

而草酸鈣本身無法被人體吸收所以容易讓孩子缺鈣導致一些疾病(詳情可以詢問家庭醫生)

但這樣子的情況是真的很常吃菠菜才會有的狀況

而且可以在煮之前先將菠菜燙過一次將大量草酸先煮掉就OK!

而我認為小朋友對於每項食物都應該均衡攝取,沒有什麼一定不能吃(除非有過敏現象)也沒有什麼對身體好所以一定要每天吃,所有的食材應該以新鮮、有機、無農藥、無添加為最好的選擇,而花媽我的副食品菜單也會因應時節蔬菜來改變,所以菠菜雞肝粥大概一個月只會出現在我家菜單一次

至於菠菜搭配雞肝是因為嬰兒到了6個月後自母體帶出來的鐵質都已經吸收的差不多了,而透過配方奶吸收的鐵質則是比較少與難吸收(當然母乳中也一樣有豐富的鐵質,但花輪6個月已經換喝配方奶)

所以我會了解孩子每個時期應該要攝取的養分來評估副食品菜單的變化

 

以上

給跟我一樣都為了副食品努力的媽媽分享

一起用健康美味的副食品開啟寶寶一生健康大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撈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